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手足口病高发期 市疾控中心专家教你如何预防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0-06-12 14:53:30     浏览:


  手足口病是夏秋季节易高发的一种常见传染病,随着气温升高,婴幼儿感染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针对目前高发的手足口病,怎么预防才是科学有效的?

  手足口病是由一些肠道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以发热,手、足、口腔、臀部皮肤疱疹为主要临床特征,主要通过消化道、呼吸道和密切接触等途径传播,发病人群以6个月至5岁的儿童为主。

  手足口病发病前的早期症状为咳嗽、流涕、食欲不振等。症状非常类似感冒,所以很多家长没有起到足够的重视,直到发病时,才开始发现患儿口腔黏膜中出现疱疹,手掌心、脚掌心也同时出现斑丘疹和疱疹。

  手足口病主要通过密切接触病人的飞沫、粪便、唾液及接触被其污染的手、毛巾、餐具、奶瓶等物品或环境而感染。

  为了有效预防手足口病,市疾控中心专家建议: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常通风、晒太阳。同时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也是关键,家长和老师还要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洗手、不咬手指、不与别人共用毛巾、牙刷、餐具等。

  在做好预防的同时,保护易感人群最好的方法还是接种疫苗。对于6个月至1岁之间的孩子一定要尽早接种疫苗,这才是预防手足口病的关键所在,安庆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部地址:安庆市湖滨街18号,电话:05565836759。(吴照春整理)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