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疾控中心开展2020年城区媒介按蚊监测培训和现场督导工作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0-06-15 16:51:44     浏览:


    为了进一步做好今年媒介种群与按蚊密度调查工作,提高我市城区疾控机构专业技术人员按蚊监测的能力,中心慢病科于610日下午举办了城区媒介按蚊监测培训班。中心副主任陈述平、慢病科工作人员及城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和专业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讲解了各类蚊种的形态学特点、生活习性及如何快速识别按蚊,中华按蚊、嗜人按蚊的形态鉴定。操作解剖镜观察按蚊形态,掌握中华按蚊和嗜人按蚊的鉴别要点。会议最后,陈主任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按蚊的形态特征,熟练掌握中华按蚊和嗜人按蚊的区别,按质按量完成今年的媒介监测工作。会后,市疾控中心陈主任和慢病科工作人员分别于1011日晚前往迎江区和大观区按蚊监测点,开展现场督导工作。对媒介监测点的选择、诱蚊灯的悬挂、蚊种类型的鉴别和密度的统计等进行了指导。

    此次培训和督导工作必将推动了我市2020年的媒介按蚊监测工作的开展,为积极迎接年度疟疾考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石。(撰稿:陈静;审稿:陈述平)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