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组织举办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扩大筛查应急实操演练

来源:刘芳     发布时间:2021-01-12 09:15:55     浏览:

  为做好全县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升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扩大筛查工作能力,1月11日下午,怀宁县组织举办了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扩大筛查应急实操演练。


  本次演练特邀市疾控中心急传科汪金生科长到场指导。模拟场景为:2020年1月26日晚,我县某镇S小区的赵某出现发热(体温:37.8℃)、咳嗽、乏力、气短、头痛等症状,27日上午自驾车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其咽拭子标本新冠病毒核酸呈阳性。县医院将赵某收治隔离病房进行治疗,县疾控中心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对患者接触场所进行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患者咽拭子标本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随后患者咽拭子标本紧急送往省疾控中心进行复核,复核结果为阳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组织专家召开工作会议,研判形势,并决定在某镇开展核酸检测扩大筛查。演练过程中,多部门协同参与,医护人员对某镇S小区100名居民实施了体温测量、核酸检测采样,并模拟了标本运转、医疗废弃物处置等环节。


  市疾控中心汪金生科长充分肯定了此次实操演练成效。他指出,此次演练各个环节的推演过程流畅、自然,达到了强化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目的。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组织动员能力,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完善应急预案;要进一步完善信息报告制度,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怀宁县卫健委党组成员汤霖表示,通过本次演练,我们对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工作的方法、步骤、注意要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卫生应急工作能力,有效提升了应对疫情的效率,为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扩大筛查能力积累了宝贵经验。演练结束后,我们还将继续加强宣传,向全社会提倡手卫生、戴口罩、咳嗽礼仪,减少非必要聚集活动等防疫举措,共同构筑一道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