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死因监测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1-01-22 08:30:49     浏览:


  为全面了解安庆市全人群死因监测工作,指导我市人口死亡医学证明书和信息登记管理工作。市疾控中心于2020年12月下旬对全市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医疗机构和村卫生室开展了死因监测现场督导工作。

  本次督导分两组开展,对全市36家医疗卫生单位进行督导检查。督导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抽查死亡个案、现场考核等方式进行。

  总体来看,各县(市、区)对死因监测工作高度重视,三部门联合部署辖区死因监测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建立了死因工作相关制度。但有少数县级医疗机构存在院内漏报,《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填写质量不高,死因推断准确性不高、纸质卡片与网络报告一致性较差等问题。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现场进行了反馈并给出指导性建议。

  对督导检查中提出的问题,各单位都表示会认真梳理,积极整改。此次督导将会有力推进我市死因监测管理工作,达到预期效果。(撰稿:江严;审核:叶和义)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