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举办2021年流行病调查培训班

来源:王大春     发布时间:2021-02-07 22:12:16     浏览:


2月5日,怀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办2021年流行病调查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采用视频培训的方式,主会场设在怀宁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各乡镇政府设分会场。来自该县新冠肺炎疫情联合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组成员,县疾控中心新冠肺炎应对各有关专业技术人员,各乡镇政府、乡镇卫生院、派出所、村(居)委参与流调工作的6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怀宁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县长占娜要求各单位、各相关人员要高度重视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积极承担起流行病学溯源相关工作的责任和使命,不断加强流调知识学习和技能培训,强化应急处置工作实践,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为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班邀请了省、市疾控中心的专家进行授课。培训班上,专家们就新冠疫情案例分析及启示、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与冷链食品阳性事件调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密切接触者调查与管理等内容对全体学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培训。培训以2020年11月颍上县的新冠肺炎关联病例为例,通过丰富的图片展示、典型案例,全面总结并分析了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形势,结合“人物同防”,阐述了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方法和要领。为学员们上了一堂指导性强、内容丰富、形象生动的流调课。专家们讲授的全新流行病学理念和现场处置经验,使参训人员受益匪浅,全面提升了怀宁县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能力。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