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疾控中心联合迎江区疾控中心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宣传活动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1-04-19 15:53:54     浏览:


  2021年4月15-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为引起社会对肿瘤防治的关注,使居民能够全面了解肿瘤的危害和预防措施, 4月16日上午,市疾控中心联合迎江区疾控中心在双莲寺社居委开展了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设置了醒目的彩虹门,向广大居民发放肿瘤防治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市疾控工作人员现场向他们讲解肿瘤防治核心知识,指导他们培养戒烟限酒、合理膳食等健康生活方式,形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真正做到“健康中国健康家”。据统计,现场发放材料1000余份,宣传湿纸巾、毛巾等宣传品2000余份。

  今年宣传周主题的目的就是要倡导发挥家庭在防癌抗癌中的重要作用,尽量减轻和避免因为患癌导致的家庭成员的痛苦和压力。通过掌握科学的防癌抗癌知识,了解患癌后可能出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家庭成员能更好地面对癌症,互相支持,给予彼此信心,这样才能促进家庭健康和谐,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家庭负担和社会危害。宣传周期间,市疾控中心设置了肿瘤防治周在线有奖答题活动,学通过习肿瘤防治知识赢红包方式,增加了社会对肿瘤防治相关知识的了解,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益。(撰写:朱宁;审稿:陈述平)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