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安庆市开展第十四届“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1-04-26 16:52:50     浏览:

  今年4月26日是第十四届“全国疟疾日”,宣传主题是“防止输入再传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为防止境外归国疟疾感染者的本地传播,提高全民疟疾防治意识,4月26日上午,由市卫生健康委、海关、市教体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等联合主办,市疾控中心和迎江区疾控中心承办,在迎江区大发小区门口开展了安庆市“全国疟疾日”街头活动。



  在活动现场,设置了醒目的彩虹门,摆放了多个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牛大受虐记》供来往的市民观看,各部门的相关同志向广大市民介绍了境外旅游和工作时需要掌握的疟疾防治知识,对前来咨询的市民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讲解,现场发放材料1000余份,宣传毛巾、折伞、笔记本等宣传品2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市民们都了解到了如何预防、哪些症状、在哪治疗等疟疾相关核心科普知识,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目前我市处于本地感染疟疾消除状态,但仍存在输入性疟疾病例,需密切注视疫情动态,重点关注国外务工旅游归国人员。全社会要继续努力,推动落实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策略措施,继续维持消除疟疾状态,巩固消除疟疾成果。宣传日活动期间,市疾控中心设置了在线有奖答题活动,通过学习疟疾防治知识赢红包方式,增加了社会对疟疾防治相关知识的了解,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撰稿:陈静  审核:陈述平 )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