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张小犬     发布时间:2021-04-30 09:52:49     浏览:

  为了倡导和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督促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主体责任,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和健康工作方式理念,增强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职业病防治机构服务能力。太湖县开展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今年4月25日到5月1日是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我县拓宽宣传形式,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网上宣传 ,同时开展进企业、进农村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4月29日,太湖县卫生健康委组织县卫生计生执法大队、县疾控中心、新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县工业园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在中磁电机、光华铝业等企业广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主题宣传展板,发放《防治职业病小册子》、职业病防治知识等折页,向劳动者讲述《职业病防治法》的要点,普及职业病的危害性及职业健康检查的重要性,如何减少噪声、苯、粉尘等危险因素的危害,讲述职业危害因素检测的方法和意义,增强劳动者的法律意识,提高他们对职业病的防治意识,并鼓励他们主动参与职业病防治工作:同时督促用人单位开展劳动者的岗前、岗中、离岗检查,从源头来预防控制职业病危害,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宣传周期间,我县各乡镇将同步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的氛围。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