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疾控中心积极开展“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工作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1-05-16 09:34:49     浏览:


  2021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8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宣传的主题是“科学补碘,健康一生”。围绕这一宣传主题,5月14日,市卫健委、市经信局、市市场管理局、市盐务局、市教体局、市疾控中心在太平寺社区委附近的广场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专业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设置宣传展板、免费赠送加碘食用盐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碘缺乏病危害和防治知识。

  当天上午,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走进大观区太平寺小学,对五年级80多名学生开展了碘缺乏病知识宣传活动。本次进校园活动安排专业人员讲解碘缺乏病知识,播放“碘贝贝”宣传视频、发放“预防碘缺乏病”知识宣传折页,发放自制“碘亮智慧”宣传手提包,现场采用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在校学生宣传了碘缺乏病会造成哪些危害,人体为什么会缺碘的知识以及怎样识别合格的碘盐、怎样保管和食用碘盐的多种方法,宣传气氛十分热烈。通过对学生群体的宣传,教会了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科学补碘的生活方式,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让他们成为小小宣传员,将碘缺乏病相关知识向家里的亲戚朋友们宣讲,从而达到扩大宣传范围的目的。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碘缺乏病”宣传折页450余份、“碘宣传手提包90余份。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市群众对食用碘盐重要性的认识,了解了碘缺乏病的防治知识,有效促进了我市碘缺乏病防治工作,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撰稿:陈静;审稿:陈述平)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