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2021年霍乱、手足口病等重点传染病监测培训班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1-05-17 10:48:44     浏览: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全市霍乱、手足口病等重点传染病监测工作质量和水平,加强重点传染病疫情监测和处置能力,根据省疾控中心《关于认真做好以霍乱、手足口病为重点的肠道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皖疾控及【2021】103号)等文件要求,我中心于2021年5月13日举办了全市霍乱、手足口病等重点肠道传染病监测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班的人员有:县(市、区)卫生健康委疾控办相关工作负责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急传科、检验科相关负责人,市区有关医院保健科科长,共有60余人到会。



  会上,安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苏波局长介绍了我市霍乱、手足口病等肠道传染病,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登革热等自然疫源性疾病防控工作的现状,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培训班邀请了省、市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和检验技术方面的专家,着重对霍乱、手足口病等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检验技术进行了详细培训,另外根据往年全市肠道传染病、自然疫源性疾病疫情概况,对今年的疫情趋势进行了风险评估。

  培训班达到了预期效果,有力地提升了我市肠道传染病、自然疫源性疾病等重点传染病监测工作能力和水平。(撰写:彭宝珍;审核:叶和义)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