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疾控中心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配送转运工作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1-05-22 21:07:03     浏览:


  当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已成为我们战胜疫情的有力措施之一,疫苗接种时间紧、任务重,除了考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能力外,也考验着新冠病毒疫苗的运输和配送能力。为了加快推进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度,达到构建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的目的,市疾控中心积极协调,快速响应,中心领导靠前现场指挥,疫苗管理与转运组持续加班奋战,严格落实疫苗冷链和全程追溯管理等要求,全力做好全市新冠病毒疫苗配送转运工作,切实保障新冠病毒疫苗及时、安全、规范配送。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每个环节必须无缝对接,其中疫苗配送是首要且关键的环节。新冠病毒疫苗从市疾控中心到各接种单位的包含疫苗入库-计划分配-疫苗出库-冷链运输-疫苗配送等多个环节。新冠病毒疫苗的配送不同于其他疫苗配送,不但要保证全程冷链配送,还必须在疫苗入库后的第一时间内配送到位,保障一线接种点供应。为此,中心疫苗管理和转运组积极与疫苗供货厂家和各县(市)疾控中心、城区各接种单位联系,随时掌握疫苗供应和运输情况,按照新冠病毒疫苗“一入库即清库”的原则,加班加点,不分昼夜完成了一批又一批新冠病毒疫苗的配送工作。

  自2020年12月底开始,新冠病毒疫苗的配送已开展了近半年的时间,全市配送新冠疫苗近百万剂次,接下来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任务将更加繁重,中心疫苗管理和转运组将继续发扬疾控人“不计得失、甘于奉献、快速响应”的精神,砥砺前行,日夜兼程,切切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撰稿:黄旭;审核:叶和义)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