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疫苗接种“顺口溜” 上口又暖心

来源:王大春 黄德爱     发布时间:2021-06-08 20:32:51     浏览:

“国家免费政策好,疫苗接种要趁早;疫苗一打,疫情就垮;扎上两针,金边护身;出门要刷安康码,回家快把疫苗打;安全战线何时牢,我在等你苗苗苗……”连日来,疫苗接种“顺口溜”在怀宁县的乡村广播、流动宣传车响起。这是石镜乡自创接地气的土味“顺口溜”,一时被广播后,村里的群众纷纷侧耳倾听,达到了很好宣传效果。

与此同时,土味“顺口溜”还被乡村干部们及时发到朋友圈,得到村民们大大点赞并纷纷转发,一时之间土味“顺口溜”在朋友圈广为传播,这段疫苗接种“顺口溜”上了该“热搜榜”。

为动员广大群众尽快、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怀宁县挖空了心思、动足了脑筋、下足了功夫,第一时间标语贴起来、横幅挂起来、电子显示屏亮起来、倡议书发起来、广播响起来、微信聊起来、宣传车跑起来、群众动起来,为了让群众更容易接受新冠病毒疫苗,石镜乡又想到了用接地气的“顺口溜”,一下子就搏得广大群众的喜爱,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起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村民们纷纷就近就地争相前往接种疫苗。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