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举办2021年预防接种技术培训班

来源:余泳     发布时间:2021-11-17 16:24:37     浏览:

  为提高我县免疫规划预防接种人员的业务技术水平,进一步规范预防接种民生工程服务,太湖县卫健委组织县疾控中心于2021年11月15-16日举办了全县预防接种技术培训班。各预防接种门诊和县直产科接种单位所有从事预防接种与管理的人员共181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用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培训班由县疾控中心分管负责人主持并做了重要讲话,要求大家:一是要掌握本次培训班内容,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确保免疫规划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要本着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按程序、按规范要求开展工作,努力提高疫苗接种率和接种质量,降低疫苗接种副反应,杜绝接种事故;三是要加强规范化管理,及时完善各种记录,重视各种资料收集整理;四是要认真梳理工作中薄弱关节,找准弱项,按照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培训班上,县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负责人就《国家免疫规划儿童免疫程序及说明》(2021版)做了具体详细讲解,同时就《疫苗与冷链管理》与大家一起共同探讨。业务技术人员带大家一起学习了《预防接种服务与管理》。

  培训结束后,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培训测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全县预防接种队伍能力建设,提高了预防接种人员理论基础知识和应用实践水平,为规范开展免疫预防工作、确保接种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