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完成2021年度法定传染病报告管理与死因监测工作督导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1-11-26 09:48:50     浏览:


  为全面了解我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法定传染病报告管理与死因监测工作状况,进一步规范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法定传染病报告管理与死因监测工作,受市卫健委的委托,依据《安徽省法定传染病报告质量和管理现状调查方案(2017版)》、《关于进一步规范人口死亡证明和信息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皖民务字[2018]62号)》等文件通知要求,市疾控中心于9-11月对全市各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计47家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法定传染病报告管理与死因监测工作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分两组开展,现场采取听取汇报、查看工作资料,实地抽查医疗机构门诊和住院法定传染病病例和死亡个案进行报告质量核对。

  从此次督导结果来看,各县(市、区)对传染病报告管理与死因监测都给予了高度重视,但仍有少数单位存在传染病和死亡病例个案漏报、迟报,传染病报告卡填写不完整等问题;同时部分医疗机构《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填写不完整,死因链填写不准确,纸质卡片与网络报告一致性较差等问题。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给予了反馈,并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提出指导性建议和针对性解决问题的方法。

  通过此次调查,我们对各级医疗机构传染病报告管理、死因监测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了更全面、真实和客观的了解,同时也为今后进一步提升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传染病报告管理和死因监测工作能力奠定了基础。  (撰稿:王文婷、江严;审核:叶和义)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