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驰援铜陵的安庆市核酸检测队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2-03-20 15:33:44     浏览:


  3月15日正当我在单位准备上夜班的时候,接到科长的通知,前往铜陵市支援全员新冠核酸检测任务,我立即着手准备相应物资。由于单位科室还有大量核酸检测任务,中心只抽调我一人,再从县区(岳西CDC两名、望江CDC一名)和医院兄弟单位(市立医院、市一院、市中医院)抽调检验人员临时组建安庆市核酸检测队,我担任队长。

  3月15日23:30分从市疾控中心出发,临行我市疾控中心主任伊发英、副主任黄旭为队员举行简单的欢送仪式并作出要求,全体队员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做好个人防护,规范操作,注意自身安全,预祝胜利凯旋。次日凌晨两点左右我们到达目的地铜陵体育中心,顾不上休息,就开始调试仪器设备,检测车通电、安装仪器设备,一直到凌晨四点多才到酒店安顿下来。稍作休息,我们马上就投入工作当中,我们的检测车只有一台核酸提取仪,两台扩增仪,且车内空间狭小,只好安排三班,每班3人一组,由于全部队员都是第一次进入检测车,需要进行系统培训,在进行核酸检测的第一天我全程参加任务。同时,省疾控中心何军科长要求每个检测队要成立三个专班:检测质量和生物安全专班、后勤保障专班以及数据报送专班,并鼓励大家齐心协力,提高效率,保障安全,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

  3月15日铜陵市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3月16日13:31分,我队接收检测样本423份;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中,我队检测样本2660份; 3月18日中午12:00开始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目前正有序检测中。在此我郑重表态,虽然我们受条件限制,但我们尽力加班加点,安排紧凑,在开展检测任务中,严格按照规定执行,严把生物安全关,合理安排工作,确保队员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圆满完成任务!

  (撰写:金爱武 审核:黄旭)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