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安庆市2022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2-05-17 16:37:06     浏览:

  5月14日上午,安庆市2022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迎江区营养与健康科普馆举行。启动仪式由市营养学会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市科协、市疾控中心、迎江区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贤相、市科协副主席袁龙分别致辞。

  启动仪式上开展了营养健康相关知识系列讲座,举办了“安庆市营养与健康人才赋能培训班”,邀请了省内外专家授课。

  今年第八届全民营养周的主题是“会烹会选、会看标签”,其目的在于动员大家关注健康,携手参与,培养健康选择、健康烹饪行为,形成健康饮食习惯。中国学生营养日的宣传主题是“知营养 会运动 防肥胖 促健康”,活动口号为“健康中国,营养先行;膳食新指南,健康长相伴”,旨在提醒我们关注学生的营养与健康状况,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促进儿童青少年的健康发展。

  活动周期间,全市将进一步发挥市营养学会和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卫生机构的专业优势,开展“健康尊老,营养敬老-营养师走进养老厨房”、“科普惠民进村居-与营养师一起学习新膳食指南”、“共学营养标签,共读膳食指南”等系统主题活动。(撰稿:汪会;审稿:程鸿飞)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