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顺利完成2022年碘缺乏病现场监测工作

来源:望江疾控     发布时间:2022-06-07 11:27:29     浏览:

  为做好今年碘缺乏病监测工作,及时准确地了解全县8-10岁儿童和孕妇等重点人群的碘营养动态,巩固碘缺乏病防治成果。依据省、市碘缺乏病监测方案要求,5月31-6月1日,县疾控中心根据县卫健委要求集中三天时间对全县抽样监测乡镇中的孕妇、学生等重点人群开展碘盐、尿碘以及甲状腺监测。

  此次监测是按照市方案要求,在全县范围按东、南、西、北、中五个方位抽取了塞口、太慈、华阳、杨湾、长岭、5个乡镇为监测点,在每个乡镇以中心学校为基础随机抽取40名8-10岁学生,现场登记采样的学生姓名、性别等基本信息,并对每名学生身高、体重以及B超甲状腺容积进行了测量,完成学生的食用盐样及尿样的采集。同时对100名孕妇进行了尿样、食用盐样采集。

  日前,全县5个乡镇现场工作已经全部结束,盐、尿样均按操作规范已经送至县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检测。监测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还向学生、孕妇发放碘缺乏病防治宣传册、宣传单,积极向他们讲解碘缺乏的危害、防治措施等基本知识,让学生、孕妇了解什么是缺碘,如何科学补碘以及如何预防碘缺乏病,让学生养成正确的健康行为和生活习惯。

  通过碘缺乏病监测工作的开展和科普知识的宣传,为广大学生和孕妇等重点人群适时采取针对性防治措施和科学调整干预策略提供依据。进一步促进碘缺乏病防控措施的落实,持续消除碘缺乏病的危害。(金帅军)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