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李卫东来我县督导疟疾防治工作

来源:望江疾控     发布时间:2022-06-14 14:57:09     浏览:

  为了巩固全省疟疾消除成果,进一步夯实持续消除疟疾工作基础,6月13日,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李卫东一行来我县开展疟疾防治工作督导。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述平,县卫健委主任范结友陪同。

 

  专家组对我县“省级疟疾媒介监测点”进行了授牌,在县疾控中心听取了我县疟疾消除阶段工作汇报,查看了2022年疟疾防治宣传、实验室检测、药品储备、病例处置等相关工作资料。到县疟疾救治定点医院县医院了解疟疾病例诊断、治疗情况,对实验室血涂片进行镜检质控。晚上,专家组还前往望江县媒介按蚊监测点太慈镇慈湖村,对蚊媒监测点的选取、“人饵通宵诱捕法”监测方法的实施、捕蚊技巧等作了详细的介绍和指导。

  望江县是全省20个省级传疟媒介按蚊监测点之一,开展监测以来,严格按照《国家消除疟疾阶段媒介按蚊监测点工作方案》和《安徽省消除疟疾阶段媒介按蚊监测工作计划》保质保量实施。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在疟疾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提高我县疟疾防治人员的技术水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结才 杨坤 金帅军)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