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以快制快”处置境外输入疟疾疫情

来源:桐城疾控     发布时间:2022-11-23 08:51:13     浏览:

  今年11月,市疾控中心预检分诊值班人员接收到一名出现身体乏力、浑身酸痛的患者咨询,自称其8月初自非洲刚果金回桐,经历过居家隔离核酸检测阴性后正常外出活动,无其他地区居留史,但近几天身体不适,可能是感染疟疾。

  疾控中心立即安排检验科专业人员对其进行抽血检查,并嘱咐其到市人民医院感染科进行疟疾相关检查及排除其他疾病可能。经市医院诊断、市疾控中心复核后,确诊其为境外输入性卵形疟病例。由于疟疾在我国境内已实现本地消除,境外输入性疟疾为重点预防疾病,应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防止输入性疟疾在本地传播。市疾控中心慢病科工作人员在确诊后对其进行了详细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健康教育信息告知。

  疟疾治疗的青蒿素类药品为疾控机构免费提供,但由于近期多起疫情导致我市已无库存疟疾药物可用。市疾控中心立即联系安庆市疾控,安排专车专人去安庆市区领取药品,两小时内将药品送到患者手中,及时有效地处置了本起输入性疟疾疫情。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