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市疾控中心快速处置一起流感疫情

来源:桐城疾控     发布时间:2022-11-23 15:10:54     浏览:

  11月17日上午疾控中心接某学校报告有班级出现有十多名疑似流感样症状学生。我中心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派专业人员到达现场处置。通过流调、采样、症状分析,初步判断为一起流感聚集性疫情。经过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流感样检测为阳性,感染病毒为甲型流感病毒。随后对学校开展了疫情处置,要求出现流感症状学生,离校积极治疗,对班级进行消杀、开窗通风,学校落实晨午检、因病缺课登记及追踪工作,学校开展一次全面流感防控的健康教育活动。通过快速有效处置,这起流感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眼下正值秋冬交际,天气转凉,昼夜温差大,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学校、幼托机构和养老院等人群聚集场所容易发生流感暴发疫情。那么预防流感有哪些主要预防措施呢?

  1、通过疫苗接种有效预防流感。建议6月龄以上且无接种禁忌的人群,每年在流感流行季节前接种流感疫苗,尤其是以下重点和高风险人群:60岁及以上的居家老年人、6月龄—5岁儿童、孕妇、特定慢性病患者、医务人员等。2、做好手卫生。勤洗手,用肥皂或洗手液及流动水洗手,尽量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3、保持良好的居住环境。保持室内环境整洁卫生,经常开窗通风(冬天要避免穿堂风)。4、注意呼吸道礼仪。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5、降低流感暴露风险。在流感高发期,避免前往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如确需前往,应戴好口罩。6、增强体质。保持健康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