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太湖县艾滋病防治宣传进社区

来源:张小犬     发布时间:2022-11-28 09:40:58     浏览:

  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活动主题是“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全面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太湖县县疾控中心、新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 2022年11月26日在莲花社区共同举办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这个宣传主题,强调包括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社会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社区的优势和作用,强调个人健康责任意识,与政府、部门等其他社会力量一起,共同防控艾滋病。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主题宣传横幅、摆放艾滋病宣传海报,设立咨询台;宣传员们热情向过往群众发放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的书籍等,医务工作者向他们讲解艾滋病是一种病死率极高的严重传染病,目前还没有治愈的药物和方法,但可以预防。艾滋病病毒主要存在于感染者的血液、精液、阴道分泌液、乳汁、伤口渗出液中,含有大量艾滋病病毒,所以艾滋病主要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并免费为群众测血压,接受群众咨询和交流。广大群众积极踊跃参与,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材料1000余份,发放宣传抽纸200余盒,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测血压80余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讲解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国家对艾滋病防治的相关政策,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艾意识,并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倡导他们增强个人健康意识,正确认识艾滋病,知晓相关防治知识,遏制艾滋病流行,最终实现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的美好愿景。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