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安庆市疾控中心开展“文明餐桌 拒绝浪费”系列活动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3-02-13 16:32:40     浏览:

  近日,安庆市疾控中心在职工中积极开展“文明餐桌 拒绝浪费”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使文明用餐在职工中蔚然成风。

  自2022年8月23日《安庆市推行“小份菜”改革工作方案》印发以来,该中心积极响应,以推行“小份菜”改革为抓手,将厉行节约贯穿全过程,着力培育节约适度、绿色低碳的饮食新风尚。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小份菜”“光盘行动”宣传标语;在中心食堂张贴“小份菜”“光盘行动”等宣传海报,制作宣传桌牌。扩大“文明餐桌”行动知晓面、影响力、参与率,让“文明餐桌”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青年志愿者纷纷晒出自己中午在食堂“光盘”的照片,通过线上打卡参与“光盘行动”,践行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理念。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下一步,中心将持续开展文明餐桌系列活动,推动勤俭节约理念深入人心,让节约成为新风尚。(撰写:肖俊淑;审稿:陈霞)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