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中心举办安庆市新冠病毒感染相关信息报告暨系列监测工作视频培训会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3-02-23 10:16:32     浏览:

  2023年2月22日,我中心举办安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信息报告暨系列监测工作视频培训会。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应急办/急传科科长和具体工作负责人、市疾控中心有关科室人员共40余人。市疾控中心伊发英主任、黄旭副主任出席会议,急传科科长汪金生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讲解了“人感染禽流感疫情相关监测工作”和“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相关信息(住院信息、发热门诊信息等)的报告、新冠病毒感染重症、死亡病例和新型变异株流行病学调查方案以及学校新冠疫情应对准备”进行了培训;市疾控急传科相关业务人员就“农村地区新冠病毒感染率调查、中小学在校学生新冠病毒感染情况监测、安庆市新冠病毒感染者长期症状调查方案”和“安庆市不同亚型新冠病毒感染者流行病学调查方案、安庆市新冠病毒重复感染情况调查方案”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培训结束时,黄旭副主任作总结讲话:一是各地积极认真开展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系列监测,加强监测分析研判和预测预警;二是各地要加强学校疫情的敏感性,及时开展相应疫情处置;三是各地要指导学校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在指导疫情处置时要加强与辖区教育部门沟通协调。通过此次培训,为我市进一步科学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工作,规范开展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监测工作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疾控系统疫情监测能力。(撰稿:陈几文;审稿:黄旭)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