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疾控中心新冠疫情信息协查组荣获“安庆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3-03-08 16:08:11     浏览:

  在2023年“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安庆市妇联隆重召开表彰大会,表彰53名先进集体和个人,市疾控中心新冠感染疫情信息协查组因在2022年抗击新冠疫情中表现出色,荣获“安庆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市疾控中心信息协查组由中心各科室业务能力强的女同志组成。她们主要负责新冠感染疫情日报、零报工作,以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接、次密接、潜在密接、可能暴露重点人群和境外来宜等风险人群的信息报告管理。2022年新冠疫情期间,信息协查组的姐妹们经常需要通宵工作,她们克服困难,通霄值守,不论白天还是黎明时分都能看见她们忙碌的身影,只要发现疫情,她们就立刻投入工作,每一份协查函都能在较短的时间通过信息协查系统、电话、微信或QQ及时通知到所在县(市、区)值班人员,同时对于混检或单检异常的信息及时电话通知相关部门,确保风险较大的人员在极短的时间得到快速处理。2022年3月8日安庆市发生首例奥米克戎感染病例,此病例是外省病例的密接人员,接到密接协查函件时, 信息协查人员第一时间规范处理,密接人员及时得到了有效管控,疫情得到了控制,没有造成续发病例。(撰稿:刘革;审核:伊发英)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