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张小犬     发布时间:2023-03-24 15:08:01     浏览:

  为了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共同终结结核病流行,我县开展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3月23日,县疾控中心、新城社区、莲花社区联合在社区广场开展结核病防治进社区活动,通过悬挂主题横幅,发放防治肺结核宣传单,向居民讲解肺结核的防治知识等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



  3月24日,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新城三小联合开展结核病防治进校园活动,县人民医院的专家通过PPT讲解等方式,首先告诉同学们肺结核是可防可控可治的,接着详细讲述了肺结核流行的三个环节,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以及肺结核的常见症状,强调了针对肺结核的预防措施,引导同学们养成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坚持运动的良好生活方式;县疾控中心健教科工作人员告诫同学们,春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病高峰,而肺结核是通过呼吸道传播的,含有结核菌的飞沫吸入人体后,就很容易感染肺结核,只有接种卡介苗,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可以有效地抵挡疾病侵袭,更要做好个人的防护,阻断疾病传播;听完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同时也要把学到的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让全社会共同努力,终结结核病。

  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小册子等800余份,宣传品800余份,我县各医疗机构都将借此契机,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普及结核病的防治政策和知识,改善居民的行为习惯,增强群体防控能力,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