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大观区疾控中心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结核病宣传活动

来源:仰宗辉     发布时间:2023-03-24 15:46:07     浏览: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为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重点突出“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的宣传主题,大观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大观区疾控中心、大观区红十字会、十里铺乡卫生院、近圣社区委举办结核病防控宣传进社区、进校园活动。

  当日上午,大观区卫健委、大观区疾控中心、近圣社区委等工作人员到大观区近圣街举办结核病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展板、健康咨询、常规体检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社区群众宣传当前国家结核病防治策略、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并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和心中困惑。

  下午,大观区卫健委、大观区疾控中心、大观区红十字会以及十里铺乡卫生院等工作人员赴大观区十里中心学校开展结核病宣传活动。活动中,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知识讲座、播放视频、发放宣传折页、小手册等方式,向学校师生们生动形象的从结核病概念、危害、传播途径、相关筛检查以及学校结核病防控等方面进行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营造了浓厚的结核病防治氛围,使社区群众和学校师生进一步掌握了防治结核病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和师生对结核病的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为培养人民群众和师生形成良好的学习、卫生和生活等习惯,预防结核病发生,降低结核病在社区、校园传播的风险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也为我区今后的结核病防治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终结结核病流行的行动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