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安庆市疾控中心获得中华预防医学会“爱婴行动项目全国十大示范城市”荣誉称号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3-03-27 10:41:40     浏览:

  在2021年和2022年期间,安庆市疾控中心通过充分调研发现,虽然新生儿家长在孕产期这个学习的黄金期,有充足时间和强烈意愿提前接受预防接种科普教育,但是在新冠疫情不断反复的情况下,无法线下参与各项培训,网络上又缺少便捷、高效、可信度高的科普教育平台。

  为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平台作用,强化预防接种知识普及宣传,中华预防医学会于2021年启动了“爱婴行动之预防接种线上教育项目”,安庆市疾控中心在市卫健委的领导下,积极参与和开展了预防接种知识线上家长课堂项目。该项目于2022年7月份在我市正式开展,在安庆市疾控中心的系统的培训和全市产科接种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超预期的效果,家长扫码率106%,宣教全程完成率96%。

  项目成果也得到了中华预防医学会的认可,在中华预防医学会2022 年爱婴行动项目总结会上,安庆市疾控中心被中华预防医学会授予“2022年爱婴行动项目十大示范城市”荣誉称号,并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线上宣传模式颠覆了原有的预防接种宣传模式,解决了传统线下妈妈课堂组织难、参与人员少、人群聚集容易导致疫情传播等缺点,同时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一是将学习人员的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二是所有新生儿家长均通过安庆市疾控中心公众号开设的家长课堂专栏完成宣教工作,大大提高了公众号的影响力。接下来安庆市疾控中心将进一步优化家长课堂的内容,确保我市预防接种宣传教育工作更加正规化、科学化、精准化。(撰写:万江顺;审核:黄旭)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