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防艾知识进校园,守护健康助成长

来源:詹方圆     发布时间:2023-12-01 16:26:00     浏览:

  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科普预防知识,提高学生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和防治意识,近日,太湖县疾控中心开展了“防艾进校园”主题活动。

  11月30日,太湖县疾控中心、新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晋熙镇卫生院联合晋熙镇赤土小学,在晋熙镇赤土小学六年级进行了防艾知识科普。


  讲座中,工作人员以“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为主题,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毒感染途径、艾滋病的预防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使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全面、科学的了解,消除了恐惧心理,学会正视、科学预防艾滋病,知“艾”不惧“艾”;同时,工作人员倡导同学们要给予艾滋病感染者更多的理解,消除歧视。工作人员还为在场的同学们发放了健康小礼包,其中包括艾滋病知识科普小册子、口罩以及学习用品。


  讲座结束后,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知识的认知水平,现场还进行了防艾知识答题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充分地调动了同学们参与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科普的热情,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科普讲座,有效地提高了师生对艾滋病防治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对培养学生健康生活习惯、建立健康行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防治艾滋,任重而道远。太湖县疾控中心将以“性病防治主题宣传周”为契机,持续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以形式多样的防艾宣传活动,提高公众艾滋病防治意识,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高质量开展,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