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安庆:以学促干担使命 立足岗位做贡献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3-12-29 15:58:29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的重要论述,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紧扣职能职责,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感悟思想力量,广泛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同推进疾控工作结合起来,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以赛促学,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近期,2023年安徽省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职业技能竞赛在合肥市举办,这是疾控系统的一次业务大练兵、大检阅和大展示。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高度重视,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积极筹划、全面动员、周密部署,在安庆市疾控系统选拔三名基础知识扎实、业务能力强的同志组成参赛队伍开展集训。在省级比赛中,队员们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专业技能、出色的临场表现,荣获安徽省“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2名同志分别荣获个人二、三等奖,较好地展现了安庆市疾控专业技术人员自强自信、守正创新、勇往无前的精神面貌。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选才,较好地促进安庆市疾控服务水平整体提高,为健康安庆建设注入更多活力。

  坚克难,破解高质量发展瓶颈。2022年7月,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化预防性健康体检流程,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广应用“电子健康证”,依托“皖事通办”平台实现“电子健康证”的领取、下载和移动端监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2023年,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进一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全市预防性健康体检工作实际,加强与安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安庆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安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沟通,再次依托“皖事通办”平台,实行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预约业务,在全省率先一步完成办理预防性健康体检服务“只跑一次”的目标任务,推动了中心服务百姓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深入一线听民意,是党员干部了解社情民意、向广大群众学习的好课堂,也是中心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水平的大考场。

  在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体检门诊部等为民服务窗口,每天均有中心的党团志愿者现场为百姓服务。他们积极参与门诊指引、维护秩序,向群众解释电子健康证领取步骤,宣传疾病防控知识等。在志愿服务中亲身体验中心门诊运行情况和医疗服务情况,听取市民诉求和建议,全面提升服务群众工作水平。在“全国高血压日”“联合国糖尿病日”“世界艾滋病日”等卫生宣传日中,中心党团志愿者在活动宣传现场,向广大市民详细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艾滋病等疾病防控科普知识,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和健康生活宣传品,接受群众咨询。截至目前,中心在职党员积极投身一线听民意、解难题,开展志愿服务38人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9个。(撰稿:王玲;初审:陈霞;复审:李贤相)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