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疾控中心开展环境健康宣传活动

来源:张小犬     发布时间:2024-01-03 10:19:42     浏览: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进实施《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向公众普及室内空气与健康的知识,提高群众对室内空气质量标准的认知水平,太湖县疾控中心联合晋熙镇卫生院于12月29日在刘羊初中开展了主题为“室内空气与健康”的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宣传员们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展板,向学生讲述人们有70%以上的时间在室内环境中度过,而且人体68%的疾病与室内空气质量有关,室内环境可能对人类健康和生活质量造成巨大风险。


  在这次讲座中,疾控中心健教科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室内空气污染物的问题。详细介绍了各种污染物,包括微生物污染、甲醛污染、苯系物污染、氮污染以及TVOC污染等。这些污染物可能来源于各种室内装修材料、家具、清洁剂以及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其他活动。

  微生物污染主要来自室内潮湿的环境,如卫生间和厨房等区域,这些地方的湿度较高,容易滋生细菌、霉菌等微生物。甲醛污染则主要来源于家具、地板等装修材料中的甲醛释放。苯系物污染则与油漆、家具制造过程中使用的添加剂等有关。氮污染和TVOC污染则可能来源于各种化学清洁剂、香薰蜡烛等产品。

  为了提升室内空气质量,工作人员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要保持室内通风,定期开窗通风,以降低室内污染物浓度。其次,要选择低甲醛、低苯系物的家具和装修材料,尽量避免使用含氮和TVOC的化学清洁剂和香薰蜡烛等产品。此外,还可以通过摆放绿植、使用空气净化器等方法来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在选择空气净化器时,工作人员强调了滤网的重要性。他们指出,高效的滤网能够过滤掉空气中的细菌、病毒、过敏原等有害物质,从而有效提升室内空气质量。此外,他们还提醒学生们注意空气净化器的噪音问题,尽量选择噪音较小的产品。

  这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室内空气污染物及其危害,还提供了实用的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建议和方法。通过这次讲座,目的是让学生们能够更好地学会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从而创造一个更加舒适、健康的室内环境。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