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市疾控中心开展“无烟佳节与爱同行”系列活动

来源:吴疆     发布时间:2024-01-09 15:06:24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控烟工作开展,引导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春节期间无烟氛围,市疾控中心开展了一系列“无烟佳节与爱同行”活动。

  一是开展健康学校、健康机关、健康医院建设巩固提升行动。1月5日,市疾控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到潜山市第三中学、市中医院、市数据资源局开展健康细胞建设专项督导工作。对学校、机关、医院无烟环境建设进行督导评估,现场查看校园教学楼、食堂、厕所、机关办公楼、医院戒烟门诊等场所的控烟宣传教育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要求各单位持续巩固无烟单位建设成果,形成好经验、好做好总结推广,推动各机关单位、行业系统控烟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开展“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1月6日-7日,市疾控中心利用双休日期间,组织单位青年志愿者深入和谐山庄小区开展捡烟头、拾垃圾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干劲十足,拿着垃圾夹、扫帚等工具,对小区道路、花坛草坪、楼梯口等各个角落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清理烟头和垃圾,并向小区居民发放健康科普折页宣传吸烟的危害性。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了关爱公共环境、倡导健康生活的理念。捡拾烟头、垃圾看似是一件小事,其实是为公共环境卫生尽一份绵薄之力。捡起的是烟头垃圾,拾起的是文明素养,倡导大家共同营造无烟、洁净、健康的公共环境,为共建全国卫生城市,共享健康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是开展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1月9日,市疾控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到潜山市第四中学开展健康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为该校1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健康知识课程。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室内空气与健康”,通过知识讲座、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学校师生们生动形象的讲解烟草对室内空气的危害,引导学校师生关注室内空气质量,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成员摒弃不良习惯,保持居家环境干净卫生、整洁有序,走亲访友、春节聚会,不吸烟、不敬烟、不劝烟,“对二手烟说不”,主动做控烟宣传者和倡导者,健健康康过佳节!


  四是开展全市中小学生“环境健康杯”征文绘画比赛。联合市教育局共同举办中小学生“环境健康杯”征文绘画比赛,进一步加深中小学生对室内空气质量与人群健康相关知识的理解,提高中小学生对室内空气质量的关注度,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同时,积极学习健康防护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文明健康意识。本次征文绘画比赛将在全市作品中各初筛10份提交至安庆市疾控中心,安庆市疾控中心将聘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对所有作品进行评选,获奖者将由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安徽省“环境健康杯”征文绘画大赛。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