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2024年桐城市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桐城疾控     发布时间:2024-01-24 08:18:36     浏览:

  为了进一步规范全市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传染病信息报告工作质量,指导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及时、准确上报传染病信息。近日,桐城市疾控中心召开2024年全市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培训会,全市各医疗机构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业务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卫健委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上,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带领大家回顾2023年桐城市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情况,同时对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责任清单、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规范以及IF、VLOOKUP 等函数在传染病漏报调查中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2024年度的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与参会人员针对平时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分析原因,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传染病信息报告的责任感、紧迫感;要依法依规做好传染病信息报告工作,完善报告制度、落实工作责任,保证传染病报告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要高效高质做好全市传染病疫情信息报告管理工作,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培训和业务指导,提高疫情报告工作质量。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为确保全市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及工作质量奠定了基础。(撰稿人:彭凯)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