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疾控中心开展麻风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詹方圆     发布时间:2024-01-24 08:35:29     浏览:

  每年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是“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为了普及麻风病的防治知识,提高学生群体对麻风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减少麻风发生,消除麻风危害,1月23日,太湖县疾控中心联合晋熙镇卫生院、新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太湖县晋熙镇赤土小学开展麻风病防治核心知识进校园健康教育宣讲活动。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利用图文并茂的PPT,以“世界防治麻风病日”的确立为导入,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麻风病,麻风病的早期症状、体征和危害,麻风病的传播以及如何科学应对麻风病等内容;使同学们认识到麻风病传染性很小,不遗传,且可防、可治、不可怕。倡导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做好传染性疾病的预防。对于麻风病,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对于麻风病患者,要消除偏见和歧视,尊重和关怀麻风病患者。

  同时,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发放了麻风病防治科普知识宣传折页,进一步巩固同学们的麻风病防治知识。


  此外,2024年1月30日是第 5 个“世界被忽视热带病日”,工作人员通过两段生动有趣的小短片向同学们普及了世界被忽视的热带病的相关知识,强调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通过这次的健康教育讲座,使赤土小学的同学们对麻风病有了正确的认识和进一步的了解,消除了恐惧和歧视,倡导对麻风病患者给予关怀和支持,有利于进一步弘扬尊重和关爱麻风病患者的良好社会风尚,提高健康素养水平,促进社会的文明进步。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