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2024年安庆市农村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启动暨培训会在望江县顺利召开

来源:望江疾控     发布时间:2024-01-26 15:32:16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及《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等文件精神,做好2024年度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农村)工作,提高项目承担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根据年度项目计划安排,安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于2024年1月25日—26日在望江县举办“2024年安庆市农村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启动暨培训会”,各县、(市、区)卫健委、疾控中心、项目医院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安庆市卫生健康委李贤相副主任主持。中共望江县委书记汪久清、安徽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李卫东、安庆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潘结标分别致辞,并对此次培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县委常委 常务副县长徐四新、副县长储爱星等出席会议。

  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是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的一项重点工程,也是一项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项目单位坚持以“健康中国”战略为引领,始终坚持“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条生命、幸福一个家庭”理念,致力于上消化道早癌的筛查与诊治,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区域上消化道癌发病率,改善了患者的生存率和生活质量,为区域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邀请了安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疾控中心、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等省内外多位内镜、病理及数据管理专家围绕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内镜精筛、结直肠癌筛查及肠道准备、消化道癌筛查病理诊断和筛查数据管理与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

  会后,组织了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27名专家赴望江县医院、望江中医院义诊、查房、会诊、手术、内镜手把手教学;并邀请省、市专家学者参加了癌症早诊早治望江模式研讨会,谋划2024年癌症早诊早治中国行安徽望江站活动。望江县将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做法,不断开拓创新,为癌症早诊早治望江模式增添更加丰富的内涵。(撰稿:李结才)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