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全面消除麻风危害 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安庆市开展2024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慰问活动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4-01-29 10:04:47     浏览:

  2024年1月28日是第71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也是第37届“中国麻风节”。为进一步增强麻风病防治意识,动员社会关爱麻风患者,全面消除麻风危害,近日,安庆市疾控中心联合迎江区疾控中心、太湖县疾控中心开展了2024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系列宣传慰问活动。

  1月25日,围绕“全面消除麻风危害,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宣传主题,我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党团员志愿者,在迎江区孝肃路锡麟社区开展防治麻风病现场宣传,通过科普教育、义诊咨询、发放材料等方式,向群众面对面讲解麻风病防治常识,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认识麻风病,消除歧视和偏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麻风病患者和治愈康复者的良好氛围。  

  2024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来临之际,安庆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程鸿飞率慰问组深入太湖县,亲切看望了两名麻风病在治患者,详细询问规范服药、治疗检查和健康状况,了解患者生活困难和有关政策落实情况。慰问组向麻风患者发放了慰问品和慰问金,送上新年的祝福,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坚持科学规范治疗,早日治愈康复。

  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安庆市疾控中心还在报纸、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刊发麻风病防治专题,广泛普及麻风病可防、可治、不可怕的基本知识,提高公众麻风病知晓率,尽力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减少麻风病畸残率。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和有关医疗卫生机构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慰问活动。(撰稿:汪娟;初审:张凤林;审核:程鸿飞)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