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疾控中心:开展耐药结核患者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望江疾控     发布时间:2024-01-31 16:53:38     浏览:

  1月30日,县疾控中心党支部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前往太慈、华阳、凉泉、长岭、赛口等乡镇村,走访慰问了部分耐药结核病患者,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新春的祝福,并向他们宣传疾病预防控制知识,指导他们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工作人员对患者嘘寒问暖,详细询问耐药患者的病情及治疗情况、家庭收入和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送上关怀包和慰问品,鼓励他们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叮嘱患者春节期间要按时按量服药,合理饮食,避免劳累,注意生活规律等。同时,中心业务人员对患者进行了访视,详细询问患者的身体恢复情况、服药状况,对患者的治疗管理情况进行评估并给予健康指导,告诫患者一定要接受规范治疗,有问题及时沟通反馈。

  在今后工作中,县疾控中心将协同县、乡、村医务人员,重点做好普通结核病患者管理,提升患者治疗依从性,帮助其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减少耐药情况发生。

  撰稿:牛钎钰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