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疾控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疾控中心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安庆疾控     发布时间:2024-02-06 15:10:41     浏览:

  近日,省、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会议召开后,安庆市疾控中心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筑牢安全防线,全面开展工作和生活中可能存在的隐患排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特别是冬季用电用火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连日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多次集体深入各重点科室、实验室、预防接种门诊,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检查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重点对在用消防设施器材、电脑、空调、接线板、线路等进行了全面仔细的检查,并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市卫健委副主任李贤相在检查时反复强调,要从近期全国重特大安全事故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增强防范意识,越是多年没有发生安全事故,越是要防止麻痹大意思想;要密切关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处置,及早发现并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冬季用电量增大,严禁使用“小太阳”“暖手宝”等不安全的电器,严防不安全用电导致火灾事故发生;要加强科室内部宣传培训,提高安全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2月5日下午,省卫健委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我中心检查,实地查看危化品仓库、消防设施、配电房等关键部位的安全情况,对我中心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风险点位隐患排查,尽早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加强消防培训和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卫生健康领域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市疾控中心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继续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严格按照《医疗和疾控机构消防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指南(2023年版)》等要求,多措并举落实安全管理措施,确保欢度安全祥和的春节,持续推动疾控事业稳定发展。(撰稿:方斌;初审:程鸿飞;复审:李贤相)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