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防病专题 > 流感 >
流感

安徽省政府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24 10:28:01     浏览:

 
    6月3日上午,省政府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我省前一阶段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经验,对当前疫情形势进行分析研判,提出我省今后防控策略和建议。省卫生厅副厅长、专家委员会组长杜昌智主持会议,专家委员会成员以及卫生厅应急办、防病局、中医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杜厅长通报了我省前一阶段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传达了省政府防控领导小组有关防控工作文件精神,明确了专家委员会职责和工作任务。专家们在讨论时一致认为,在前期防控工作中,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省政府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充分借鉴2003年SARS、人禽流感等防控经验,采取“围追堵截”严防输入的措施是正确的,是富有有效的。
    专家对当前疫情形势以及今后防控工作策略进行了认真讨论分析,专家普遍认为,甲型H1N1流感其病情比原先估计的温和,病死率不比季节性流感高,传染性比季节性流感略强,是可防可控可治,不可怕,更无须恐慌。专家分析,由于全球疫情继续蔓延,国外多数学校正值放假,近期回国学生等会继续增加,我国甲型H1N1流感输入以及输入后传播的压力会越来越大,预计我国会出现更多的输入病例。专家建议,要继续坚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联防联控、依法科学处置”原则,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第二波”疫情,继续加强联防联控,做好监测与检测排查,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要加强医务人员的防护,要深入社区防病宣传工作,要突出中医药在防控中的作用,加强抗病毒中医药的研究、运用与推广,实现降低发病,控制暴发,减少死亡,降低社会冲击影响,保民生、保稳定、保增长之目的。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