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防病专题 > 禽流感 >
禽流感

卫生部表示近期未发现新的人禽流感病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10 10:13:17     浏览: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朱玉)卫生部12日表示,近期没有发现新的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科研人员对发现的病例作了进一步的研究,截至目前,分离的病毒中还没有发现有基因重组的迹象,在临床上也没有发现人传人的证据,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禽流感防范工作可以松懈和麻痹。 
    最近卫生部再次重申,各地要加强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筛查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培训工作,要求不漏掉一例可疑的病例。因为控制疫情最关键的环节就是早发现,所以要求医疗机构对可疑的病例进行筛查,发现以后及时报告。 
    卫生部积极会同国际组织,在防控禽流感方面加强合作。有关人士表示,我国积极参与了APEC防控禽流感的演练,这个演练重在测试如果发现禽流感人与人的传播时,APEC成员在信息共享、技术支持以及控制疫情跨境流行等方面的准备情况。卫生部还提醒公众,尽量减少与病死家禽的接触,目前人禽流感的主要感染途径还是直接接触病死的家禽。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