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防病专题 > 人感染猪链 >
人感染猪链

铁道部封堵流脑疫情经铁路传播 脑膜炎疫苗充足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14 10:11:47     浏览:


  铁道部封堵流脑疫情经铁路传播 
  安徽等地出现的流脑疫情后,全国已经累计出现报告流脑病例258例,死亡16人,卫生部也发出了控制流脑传播的紧急通知。记者昨天从铁道部了解到,针对流脑疫情,铁道部已经在铁路全线布控,防止流脑经铁路传播蔓延。 
  铁道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他 
们已向全国各铁路局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列车的消毒通风换气工作。如果在铁路车站或列车上发现有流脑患者,铁路部门将会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 
  铁道部防疫处处长韩树荣:在所有列车上配备了备用箱,包括处理流脑疫情和其它呼吸道传染病的口罩、帽子、隔离衣和消毒液等。同时我们有4000名铁路卫生防疫工作人员和监督员24小时值班,发现疫情及时处理,目前还没有发现疫情报告。 
  据介绍,他们已要求铁路各级防疫部门负责人手机24小时不关机,一旦发现向未进行消毒杀虫的列车发放卫生许可证的,铁道部将追究相关部门负责人责任。   
  我国脑膜炎疫苗充足 
  大家也没有必要对流脑那么恐慌, 流脑是一种可控制和治疗的疾病,而且我国目前流脑疫苗供应充足,完全可以满足疫区的需要。 
  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是我国唯一生产A+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的机构,这家公司目前每两天生产35万到40万支疫苗,加上此前各地疾控中心储备的120万支疫苗,完全可以满足需求。 
  我国从1984年起就开始给儿童接种流脑疫苗,流脑可防可治。A+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自2002年正式投放市场,至今已累计使用5000万人份,除北京、上海、天津、青海、宁夏、西藏等地区未使用外,全国其他省、市都程度不同地使用了该疫苗。该疫苗的质量标准达到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要求。 
  疫苗编后 
  各地也对流脑采取了一些有效措施。在安徽,卫生部门表示,虽然流脑疫苗需求很大,但是他们绝不会涨价,一旦发现有人乱涨价,他们会严肃处理。广州火车站也规定,体温超过38度以上,伴有干咳和呼吸困难等症状的乘客,将停止他们的旅行,劝其入院治疗。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