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防病专题 > 人感染猪链 >
人感染猪链

山东流脑发病并无异常 疫苗接种后并非终生免疫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14 10:12:28     浏览:


  近日,安徽发生局部流脑疫情造成8人死亡的消息,让不少市民关注起疫苗接种的问题。记者专门走访了省疾控中心,并了解到,目前我省流脑发病情况相对平稳,与往年相比并无异常,专家说积极接种疫苗能有效防治。 
  山东省疾病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流脑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防范该病主要依靠按照免疫 
程序在适当年龄接种疫苗。作为一种自费疫苗,山东省流脑疫苗的接种比例一直保持在相当高的水平,这个病发病率一直很低,但由于历史上山东省流脑病例主要是A群,疫苗接种也以A群为主,因此也存在易感人群对C群致病微生物免疫力不高的问题,从去年开始,山东省开始为接种人群积极推荐能够防范C群脑膜炎的A+C群疫苗。 
  山东省疾病控制中心副主任徐爱强:“流脑疫苗接种后并非终生免疫,少年儿童是易感人群,按照目前免疫程序,新生儿一至两岁间接种两针疫苗,此后在三岁、六岁和九岁时各需要加强一针,适龄儿童可到居住地所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接种疫苗,按照免疫程序积极接种疫苗能有效防止疫情发生。” 
  目前,山东省流脑发病情况相对平稳,与往年相比并无异常,省疾控部门正密切关注安徽、江苏等地已经发生的流脑疫情,积极做好对该病的监控工作。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