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防病专题 > 艾滋病 >
艾滋病

浙江防艾首选健康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15 11:04:55     浏览:


   “艾滋病防治知识要普及到农村,努力做到乡乡有音像宣传品、村村有宣传挂图、户户有宣传手册;将艾滋病防治知识纳入外来人员就业前培训的内容……”浙江省近日颁发的《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意见》明确强调,健康教育是艾滋病预防控制的首要环节。 
    该省提出,要坚持面向群众、正面疏导的原则,以农村、社区、学校以及高危人群集中的公共场所为重点,采取多种形式,注重实效,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到2007年,全民预防艾滋病知识知晓率,城市达到85%以上,农村达到65%以上,大中专院校学生达到95%以上,高危行为人群达到85%以上,戒毒所、监狱、劳教所等被监管教育的人员达到95%以上;要加强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患者的法制和道德教育,对恶意传播疾病的病毒感染者或患者,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据悉,浙江省政府已实行艾滋病防治工作政府主要领导负责制,并纳入各级政府目标责任制和干部考核体系,对因领导不力、措施不当、隐瞒疫情、玩忽职守造成艾滋病传播和流行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