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党务工作

郭金龙在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08 11:03:46     浏览:

 
同志们: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省委决定召开这次工作会议,对我省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根据中央督导组和省委常委会的意见,我先讲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深刻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深入研究新形势新任务以及党员队伍的状况,审时度势、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央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十分重视。胡锦涛总书记先后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和政治局会议,专题进行研究。去年11月,中央专门就先进性教育活动下发了20号文件,今年1月5日又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作出具体部署。1月14日,中央举行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胡锦涛同志作了重要报告,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加强先进性建设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历史经验,充分论述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对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文件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
    第一,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的重要举措。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特征,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首先表观在理论上的先进性,表现在用科学的理论武装思想、指导行动。我们党在80多年的奋斗历程中,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相继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三大理论成果。“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她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的新要求,赋予了党的先进性新的时代内涵,为我们正确理解和保持党的先进性提供了科学的思想指南,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把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使党的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成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坚定的实践者。
    第二,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基础工程。党的先进性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自身建设的根本任务,也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关键。我们党执政50多年来,之所以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风险和挑战,把四分五裂、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建设成为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正在蓬勃发展的新中国,一个根本的原因,就是我们党代表了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了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保持了党的先进性。进入新世纪新阶段,国际局势发生新的深刻变化,我国改革发展处在关键时期,社会利益关系更为复杂,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对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在这种形势下,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要使我们党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品质,始终走在时代发展的前列,始终充满生机与活力,更好地担负起执政兴国、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历史重任。
    第三,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重要保证。紧紧抓住本世纪头20年的战略机遇期,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任务。在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的进程中,我们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会遇到各种风险和挑战。特别是我们当前正处在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1000美元向3000美元跨越的历史阶段,既是“发展机遇期”,也是“矛盾凸显期”。能否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能否正确应对各种风险考验,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归根到底取决于我们党,取决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正确,取决于广大党员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艰苦奋斗。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要促使广大党员进一步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发积极性和创造力,把党的先进性要求转化为全党的实际行动,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各项工作中去,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第四,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安徽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崛起的迫切需要。在今年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省委、省政府提出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崛起”的号召, 这是中央的决策要求,也是安徽人民的迫切愿望,更是我们 各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职责。我们安徽是一个欠发达省份,农业比重大,农村人口多,综合实力还不强,“五个统筹”的任务十分艰巨,加快发展的要求尤为迫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崛起,必须紧紧依靠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总体上看,我省各级党组织是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党员队伍的主流是好的,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在突发性事件和关键时刻的考验面前,发挥了坚强的领导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但与新时期的新形势新任务相比、与保持先进性和实观奋力崛起的要求相比,还存在许多不相适应、不相符合的问题:一些党员特别是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动摇,缺乏执政意识,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力;一些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不高,依法执政的水平不高,驾驭和解决复杂矛盾的本领不强;一些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淡薄,对群众的呼声听而不闻,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重视不够、处理不力,官僚主义作风比较严重,脱离群众的问题比较突出;有的党员干部对工作缺乏事业心和责任感,心浮气燥,工作成效不大,却自我感觉甚好,而恰恰群众不满意,作风不实、风气不正、不按规矩办事的现象在一些地方还依然存在;有的党员干部党员意识淡薄,不能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自己,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有的甚至思想蜕变,以权谋私,腐化堕落。此外,一些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强,有的甚至软弱涣散,处于瘫痪半瘫痪状态。这些问题虽然是少数,但严重影响党的先进性和党的工作,影响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损害党的形象和威信,损害党和人民的事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要切实解决好这些思想、作风、组织等方面存在的“不适应”和“不符合”的突出问题,就是要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使党的各级组织和整个党员队伍始终保持先进性,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力,为安徽的奋力崛起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总之,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重大基础工程,是关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安徽奋力崛起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现实需要和迫切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一定要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好。广大党员要积极投身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努力在实践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我省的先进性教育活动
    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改革开放20多年来我们党开展的一次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党员集中教育活动,要求很高,任务很重。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安徽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第一,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的部署精神,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领会中央精神,正确把握中央要求,积极稳妥地推进整个教育活动。
    一要认真贯彻这次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把握贯穿其中的“四个一”的总体要求。这次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紧密联系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实际和党员队伍建设现状,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学习贯彻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增强党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认真解决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影响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的解决,不断增强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贯彻这一指导思想,关键是要紧紧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牢牢把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个主题,充分明确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这个着眼点,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个方针。
    二要准确把握这次教育活动“四句话”目标要求,努力在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和促进各项工作方面取得新进展、收到新成效。
    三要认真贯彻这次教育活动“五个坚持”的指导原则,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坚持正面教育为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发扬党内民主,走群众路线;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区别,分类指导。
    四要坚持做到“六个贯彻始终”,切实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作为主题贯穿始终,把加强学习、提高党员思想认识和调动党员积极性贯穿始终,把广泛征求和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把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工作落实、务求取得实效贯穿始终,把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贯穿始终。
    五要严格执行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和方法步骤,扎扎实实地抓好教育活动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这次在全省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大约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从现在开始,分三批进行,每批半年时间,到明年6月基本结束。第一批,是省、市、县(市、区)党政机关和部分企事业单位;第二批,是城市基层和乡镇机关;第三批,是农村和部分党政机关。具体到一个单位,集中学习教育时间一般不少于三个月。集中学习教育分学习动员、分析评议、整改提高三个阶段进行。集中学习教育基本结束后,要用一定的时间,切实做好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的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总体安排,结合实际划分批次,保证教育活动覆盖到所有党的基层组织,力争使每个党员都参加活动、受到教育。要严格遵循三个阶段的方法步骤,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序推进教育活动,保证教育活动健康发展。这次教育活动,不单独安排组织处理阶段。对那些不履行党员义务、不具备党员条件的,要多做教育工作,促使他们尽快转化为合格党员。对经教育不改、不符合党员条件的,要根据党章和有关规定,按照正常程序进行处理;对违纪党员,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六要精心组织实施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务求取得良好开局。这次会后,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正式启动。第一批开展教育活动的单位,大都是领导机关,党员比例高,教育对象的文化层次和政策水平也比较高,这一批的教育活动搞好了,不仅能推进这些单位党的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执政能力,而且可以积累好的经验,对第二、第三批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产生示范带动作用,还有利于党政机关腾出手未集中精力抓好后两批的工作。反之,就会直接影响整个教育活动的健康发展,影响领导机关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因此,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下大力气抓好开局、起步的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从一开始就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务求取得实效,坚决防止流于形式和走过场。
    当前,确实有些群众、有些党员对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会不会走过场心存疑虑。对一般群众的担心是可以理解的,既说明他们对教育活动存在观望心理,也表明他们对教育活动抱有很大的期望。如果我们党员同志甚至党员领导干部也认为会走过场,自己对自己都不相信,那就不应该了。其根本原因还是对先进性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不够,对各级党组织抓好教育活动的决心和信心认识不足。当然,是不是走过场,关键在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能不能做到“认真”二字,是不是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是不是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我们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都不走过场,整个活动就不会走过场。因此,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负责地向组织响亮地承诺:“决不走过场”,以真学、真信、真用的实际行动、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增光添彩;各级党组织都要勇于向人民群众响亮地承诺:“决不走过场”,以教育活动的实际成效服务于民、取信于民,决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
    今天的动员会后,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 明天,省委常委会就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进行集中学习。各市和列入第一批教育活动的省直部门、省属单位的各级党组织要抓紧时间、立即启动,发动到每一个支部;针对春节前活动较多的实际,要采取针对性措施,统筹安排,保证集中学习时间,明确自学任务,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全面扎实地开展起来。省委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与各市各部门的联系,及时反映活动开展情况并加强对各市各部门的指导。省委督导组要抓紧培训.尽快到位督促指导。各县(市、区)机关原则上在春节后全面展开。
    第二,紧紧围绕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
    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是坚持党的先进性的内在要求。正如江泽民同志所指出的:“离开发展,坚持党的先进性、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实现民富国强都无从谈起。”对于我们安徽这样欠发达的省份来说,发展更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因此,我们必须紧紧围绕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来谋划、部署和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始终坚持经济建设中心不动摇,牢固树立发展为上的观念,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坚持党的先进性落实到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崛起的行动上,落实到实现加快发展、富民强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上。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决保护广大干部群众勇于改革、勇于创新的积极性,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鼓励大胆探索,勇于实践;要围绕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全面提升我省的经济素质和综合竞争力:与此同时,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努力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三个文明共同进步,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崛起的实际行动,来体观党的先进性,验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际成效。
    第三,紧紧围绕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是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根本着眼点。各级党组织必须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切实把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有关要求贯穿在教育活动的各个阶段和各项工作中,下大力气解决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执政意识和执政能力,使广大党员切实做到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始终坚持勤奋学习,扎扎实实地提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领;始终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不渝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坚持勤奋工作,兢兢业业地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始终坚持遵守党的纪律,身体力行地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始终坚持“两个务必”,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同时,使党的基层组织真正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进一步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团结和带领全省人民,完成加快发展、富民强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执政使命。
    第四,紧紧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
    坚持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全体人民各尽所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社会,维护社会政治的稳定,是巩固党执政的社会基础、实现党执政的历史任务的必然要求。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广大党员和全省人民“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崛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维护和巩固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保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顺利实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真诚接受群众的批评和监督,认真剖析和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出发,认真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妥善协调好各方面的利益关系,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积极化解各种纠纷,努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氛围。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变上访为下访,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对群众合理而又能办到的事,一定要高度重视,下决心解决;对一时解决不了的,一定讲清原因,有个明确答复;对一些即使过分的要求,也要加强教育和引导;当然.对一些违法行为,也要依法办事。今年,在做好信访工作、化解社会矛盾、减少群体性上访方面,一定要有较大的进步。总之,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要紧扣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一核心,把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果和群众的满意程度,作为衡量教育活动质量高低、成效大小的一个重要标志。
    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我省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这次教育活动取得实际效果,达到预期目的。
    第一,要建立健全有效的工作保障机制。为了加强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领导,省委成立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由我任组长,杨多良、王明方、朱成林同志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对全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指导,由朱成林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各地各部门都要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领导。 
   借鉴过去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切实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既要用制度建设来促进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又要用制度建设来巩固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果。
    一要建立领导责任制。各级党委(党组)要对本地本部门本单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负责,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全力抓,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分工协助抓,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委等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作为直接责任人的作用。
    二要建立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根据不同批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特点,结合各自分工,确定联系点。要经常深入联系点调查研究,督促检查,具体指导,帮助联系点找出工作差距,理清工作思路,解决实际问题,努力使联系点成为示范点,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省委常委原则上以原来的扶贫联系县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到联系点上一次党课或作一次辅导报告,并加强督促和指导。
    三要建立督查制度。先进性教育活动不搞最后统一的检查驻收,但各级党组织必须按照逐级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对教育活动情况的督促检查。省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已经成立了办公室,抽调了170人,组成32个督导组,将于近期到各市和省直党政群机关、直属企事业单位具体指导开展第一批教育活动。在第二、第三批教育活动开展时,省领导小组还将向各市和有关部门派出巡回检查组。督导组和巡回检查组要通过各种有效方式,了解所去地方和单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加强工作指导,提出意见建议,总结推广经验,督促解决问题。
    四要建立群众监督评价制度。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情况要及时向群众公布,广泛征求和听取群众意见,充分吸收群众参与,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在教育活动结束前,由上级党组织对下一级的教育活动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多数群众不满意的,必须及时“补课”。
    第二,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示范作用。先进性教育活动能不能取得实效,关键在领导,而领导得力不得力,关键又在于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发挥得好不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既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活动,又要以党员领导干部身份参加所在领导班子的活动。既要带头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又要敢于负责,坚持原则。对反映在党员队伍、分管部门或单位中的问题,要从多方面包括从自身找原因、找教训;对属于领导班子的问题,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自己摆进去,查找原因,总结教训,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省委常委会已经制定了自身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坚持做到“十个带头”:带头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带头上党课或作辅导报告,带头深入联系点进行调研和督导,带头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带头征求和听取各方面意见,带头查找和剖析自己在思想、作风和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带头开展谈心活动,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以进一步增强省委常委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第三,坚持统筹安排,切实做到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这次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学习实践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为安徽的奋力崛起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集中时间和精力,认真扎实地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此同时,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正确处理好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做好当前工作的关系。既不能脱离中心工作孤立地搞先进性教育活动,也不能因为工作忙而敷衍应付,不认真抓教育活功。 既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体观到促进各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上,又要用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
    第四,要积极探索创新有效的教育活动方式。各级党组织在坚持先进性教育活动基本要求的前提下,要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精心组织,积极探索,大胆实践,运用行之有效的活动方式和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强化活动效果,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充分体观时代性、富于创造性。要充分尊重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认真总结推广教育活动中出现的新鲜经验和成功做法,并通过制度建设,把这些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的经常性措施,努力探索使广大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第五,要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各级宣传部门要以中央精神和这次工作会议精神为基本依据,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图书、互联网等媒体,大力宣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大力宣传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中的先进典型,及时总结和推广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及时报导教育活动取得的扎实成效,努力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先进性教育活动结束后,各地区各部门要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省委将在建党85周年前夕,表彰一批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同志们,搞好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一定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抓紧抓实抓好,以扎实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全省280万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6400万江淮儿女,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崛起,为实现加快发展、富民强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