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党务工作

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第二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08 11:06:42     浏览:

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简    报

                                           第 2 期

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保持共产党员
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5年7月29日
 -------------------------------------------------------------------------------------------



                                  加强宣传   强化措施
                           不断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7月27日下午,市委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四督查组黄南生副组长等一行五人在市卫生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跃进及市卫生局先进性教育综合指导组吴其贵、王年生等同志的陪同下,到我中心现场督查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市委督查组认真听取了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放同志及中心第一、第二支部书记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的汇报,仔细查看了中心党委和各党支部会议记录、参学对象的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及中心部署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文件。黄南生副组长认为中心前一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重视,准备充分,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尤其对中心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科学地结合了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实际,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高度评价了中心党委为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建立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保障措施。同时,他还就下一步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进一步强化学习培训,保证学习效果。首先,必须准确无误的完成上级规定的学习课目,不断强化措施,集中学习时间不得少于40小时,党员领导干部心得体会不少于5篇,普通党员心得体会不少于2篇,而且要在数字、内容上做出具体要求;对由于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学习的党员,一定要补课到位,确保每一位党员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其次,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要根据已制定的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运用有效的活动载体,开展丰富的主题实践活动,强化活动效果,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充分体现时代性和创造性。二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利用报纸、电视、标语和各类简报,大力宣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宣传先进典型,宣传中心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好的做法、经验和成效,积极营造生动活泼、严谨务实的政治学习氛围。
    市卫生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跃进同志、市卫生局先进性教育综合指导组吴其贵、王年生同志分别就中心开展下一步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中心党委严肃纪律   保质保量完成学习计划

    为切实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抓实抓好,确保市委规定的理论学习计划按时完成,中心党委对各支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以进一步严肃学习纪律。一是要求各支部从8月1日起,必须在每周一至周五的下午和每周抽出3个上午的时间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第一阶段集中学习总时间不得少于40小时,每次学习时间为3小时。二是各支部除按照第一阶段学习计划组织学习外,还应根据本党支部及党小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包括具体的时间、内容),必须确保在8月10日前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通读、领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同时可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在报纸、杂志中摘选相关评论、党员先进或典型事迹等开展学习,加强教育。三是集中学习不准迟到、早退,每次参加学习必须由本人签到,学中要集中精力听讲,做好学习笔记,学后应结合实际书写学习心得。中心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学习心得不少于5篇,每篇字数在2000字以上;党员学习心得不少于2篇,每篇字数在1000字以上。四是无故不参加学习的党员,要向中心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作出书面检查,虚心接受批评教育,主动改正违纪行为,同时按规定要求补课。五是全体党员无特殊情况不准请假。各科室尽量不安排党员出差,确因生病或工作需要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必须以书面形式向党小组办理请假手续,事后必须及时补课。六是各党小组组长在每个集中学习日后,要对本党小组党员的学习笔记进行检查,各党支部书记要对本党支部党员学习笔记进行抽查,中心先进性教育督导组要对各党支部学习情况、学习记录适时进行检查、督导,确保学习质量。

                          从入耳到入心  以真学促真用

    自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中心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各联系支部,认真参与、指导教育活动,一方面带头参加集中学习,将自己置身于各联系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之中;另一方面,明确提出各支部全体党员一定要借先进性教育活动之东风,紧紧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做到“四入”、“四真”,即入耳、入眼、入脑、入心;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学明在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会议上多次阐明,大家一定要以务实的作风,诚挚的态度,真心实意地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关重要文件、材料的学习和传达,以学习促工作,为发展疾病预防控制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一是坚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即把是否能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的一个重要标准;二是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与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相结合;三是坚持学习、剖析、整改相结合,即把学习贯穿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始终,做到边学习、边查找问题、边进行整改;四是坚持做好“规定动作”与创新“自选动作”相结合,即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同时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法和主题实践活动形式。对年老体弱的离退休党员,各支部必须派人将有关学习材料送到他们手中,并宣讲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义、方法、步骤及具体要求;对在外地暂时不能参加本单位党组织学习的离退休党员,其所在支部应及时将学习材料寄给他们,方便他们自学。五是坚持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促进当前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相结合,加强行风建设,规范服务流程、优化服务环境,以进一步推动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进程。

【简讯】

    7月29日上午,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到市博物馆参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图片展,旨在通过这一主题实践活动使中心全体党员进一步正确认识和深刻理解党中央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只有思想认识提高了,才能进一步增强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才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任务和要求上来。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