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交流 >
学习交流

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先锋工程” 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6-06 15:12:09     浏览:

    为贯彻落实安庆市卫生局《关于在市直卫生系统党组织和党员中实施“先锋工程”的意见》,进一步加强中心党的建设工作,结合疾控工作实际,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争当理论学习的先锋;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争当推动发展的先锋;创建创新型党组织、争当提高效能的先锋”,使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使广大党员在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振兴安庆、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事业科学发展中勇于担当,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二、目标要求

(一)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争当理论学习的先锋。以理论武装、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为先导,努力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学习型党组织,使广大党员成为学习的先锋。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2、坚持集中学习制度

3、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

4、举办“知识讲堂”

(二)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争当推动发展的先锋。以改进工作作风为切入点,以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重点,努力把党组织建设成为服务型队伍,党员成为奉献敬业、服务发展的先锋。

1、深化“干部下基层”和“双结双促”活动

2、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

3、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4、强化便民利民惠民措施

(三)创建创新型党组织,争当提高效能的先锋。以提高党员干部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着力点,努力使党组织和党员成为科学发展作贡献、为民排忧办实事的效能先锋。

1、强化先锋意识

2、提高办事效率

3、搞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4、落实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双向述职”制度。

三、工作措施

(一)全面加强组织建设

一是健全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委将结合“先锋工程”活动,着重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对支部工作进行量化考核,上半年将完成支部书记的培训任务,完善制度,指导支部成员围绕各自的职责去开展工作,发挥其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完善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监督机制,建设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同时要加强非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核,做好新党员培训工作,建设一支能够服务于人民群众的党员队伍;三是开展各项活动,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委将组织工会、共青团深入到社区、农民工和福利院,以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百万志愿者在行动”活动为载体,开展健康教育、送医送药、送温暖等活动,同时结合上党课、理论辅导、座谈、外出考察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员教育活动,用党员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领职工群众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92周年;四是完善基本制度。健全完善党组织议事规则、“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务公开、思想政治工作等党建工作制度,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维护和谐稳定;五是落实基本保障。完善党建工作保障制度,确保党组织工作经费落实,党建工作扎实有效。

(二)大力创建党员示范岗

以创建党员示范岗为主要载体,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分类设岗。按照“先锋工程”的基本要求,为每一名党员确定一个示范岗标准;二是公示明岗。采取党员挂牌上岗、党员形象公示等形式,向群众公开党员示范岗的具体标准和要求,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实践履岗。加强对党员示范岗的管理,结合工作各个环节,向党员提出明确要求,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考核评岗。各党支部制定党员示范岗考核评价标准,定期组织党员述职,并将党员述职与民主评议党员相结合,与群众评议相结合,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形成“比、学、赶、超”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发挥表率作用。

(三)结合实际创新载体,将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各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在抓好创建党员示范岗创建的基础上,围绕“五个好”、“五个带头”目标要求,以“落实工作任务,提高服务水平,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组织建设”为总的载体,结合疾控工作,拓宽活动外延,丰富活动载体,切实把“创建人民满意疾控中心”和“三好一满意”活动推向新阶段。在工作中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技能、比服务、比业绩,积极争当先进集体和先进标兵。

四、方法步骤

(一)动员部署。中心党委将在四月底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安排部署,各党支部要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安排本实施方案。

(二)继续深化理论武装,要把学习贯穿始终。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广大党员要自觉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刻苦钻研业务,坚定自身理想信念,要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成为践行党的宗旨的实践者和模范者。

(三)坚持群众路线,把群众参与贯穿始终。开展“先锋工程”活动,广大职工群众是检验和衡量创先争优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集中群众智慧,做到让群众参与,请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使群众满意。

(四)解决突出问题,把务求实效贯穿始终。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把开展“先锋工程”系列活动的点放在解决突出问题上,重点要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影响疾病预防控制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在找准问题上下功夫,在解决问题上见实效,确保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

(五)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强化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工作意识、学习意识、表率意识为目标,使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有明显提高,政治上有明显进步,作风上有明显好转,纪律上有明显增强。

(六)推动公开承诺活动。明确创建开展“先锋工程”活动的具体内容,认真制定开展活动的实施方案、年度计划和阶段性工作安排。组织党员结合实际制定创建党员先锋岗,争当“五带头”党员的具体计划。党委将活动实施方案和党员的具体计划以适当方式向群众公布,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

(七)开展困难群众帮扶活动。结合“党政机关下基层,党员干部进万家”活动,组织党员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等活动,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各支部至少要确定1个基层联系点、倡导党员干部帮扶1个困难户。

(八)组织党员开展志愿者服务。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依托各类卫生宣传日(如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4.25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12.1世界艾滋病日)在政策法规宣讲、健康教育、传染病防治、宣传等方面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定期定事定人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疾病防控知识,并将每月第三周的星期五作为党员和志愿者“行动日”。

(九)评选表彰。围绕建党92周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提升活动整体水平。通过民主测评、满意度调查、行风评议等考核评议方式,选树1-2名优秀党员典型,用榜样的力量激发党员的热情和干劲,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五、组织领导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中心党委成立“先锋工程”活动领导小组:

  长:徐四清 王学明

副组长:陈  陈述平 李贤相

  员:李    潮圣哲 黄德威 桂国友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黄旭同志兼任,负责开展“先锋工程”活动的日常工作,全体党员要积极投身活动中,实现党组织和党员全覆盖。

   (二)强化责任,督促检查。中心党委将及时了解活动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对开展“先锋工程”活动情况适时进行点评,实事求是肯定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的,要求限期整改。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新闻媒介、信息简报的作用,大力宣传各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大力宣传开展活动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效果。要通过经验介绍、现场观摩、张贴标语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形成学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