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安庆市疾病预报 >
安庆市疾病预报

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5年2月份防病提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09 14:24:55     浏览:

       二月份虽已立春,但我市仍处于寒冷季节,又逢新春佳节,走亲访友、聚餐机会增多,饮食不洁、劳累疲惫,致使消化道疾病和呼吸道疾病高发。此月,提醒市民应注意预防食源性疾病和呼吸道传染病。

一、注意饮食卫生与安全,预防食源性疾病发生

二月新春佳节期间,各种聚餐机会增多,要想预防食源性疾病,市民应做到:一、避免在没有卫生保障的小餐馆聚餐,二、避免购买没有质量保证的酒类或其他食品,三、讲究合理膳食,在品尝美味佳肴的同时,多食用蔬菜、水果。日常膳食要限盐、低糖、少油,不暴饮暴食,并适度运动,同时也要戒烟、限酒。

二、开窗通风,预防流感、流脑、流行性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

    春季是流感、流脑、流行性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和流行的季节。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应注意预防,要做到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加强户外锻炼,尽量少去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保暖,适当增减衣物,衣着宜“下厚上薄”;易感儿童可接种流脑、“麻风腮”等疫苗进行免疫预防。

三、正确燃放烟花爆竹,避免人身意外伤害

二月正值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辞旧迎新,人们难免要燃放烟花爆竹,为尽可能避免由于燃放烟花爆竹引起意外伤害的发生,需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请不要贪图便宜认购“三无”产品;

2、烟花爆竹存放要远离火种、电源及发热的地方,搬运时要轻拿轻放;

3、燃放前仔细阅读说明书,选择室外空旷场地;

4、儿童绝不能在没有家长或成人的监护下燃放烟花爆竹。出现异常情况,不许让孩子伸头、用眼睛靠近观看,也不要马上靠拢围观,应立即停止燃放,等明确原因,再行处理。

5、一旦发生爆竹炸伤烧伤等情况,应立即就近求医,不要一味追求大医院。

另外,在春节和假日期间生活应有规律,保证睡眠充足,节制饮食与烟酒,避免疲劳过度。高血压、冠心病、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应注意防范疾病复发。

祝广大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春节!

 

疾病关注指数

流感和禽流感:★★★★★

水痘:★★★★☆

麻疹:★★★☆☆

流脑:★★★☆☆

手足口病:★★★☆☆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