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传 > 健康理论 >
健康理论

备孕 女补叶酸男补锌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6 15:42:40     浏览:

    都说爸妈的健康关系到宝宝的健康,因此备孕时各种食物的营养摄入要均衡,孕前饮食并不是以“吃什么补什么,多吃多补”为原则。备孕要求饮食多样化,保证基本的营养摄取。

    备孕女性要多吃含叶酸食物

    女性在孕前营养要均衡全面。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摄取,对胎儿的智力和骨骼发育有重要影响。但要注意别营养过剩,关注自身体重的变化,因为体重过大在生产时容易难产。备孕妈妈首先要补充富含叶酸的食物。日常生活中富含叶酸的食物有:

    蔬菜:莴苣、菠菜、西红柿、青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荚、蘑菇。

    水果: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子、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猕猴桃、草莓、梨。

    动物食品:动物的肝脏、肾脏、禽肉及蛋类,以及牛羊肉等。

    谷物类:大麦、米糠、小麦胚芽、糙米等。

    备孕男性要多吃含锌食物

    男性备孕要多吃富含锌的食物,增强精子的活动能力。锌元素主要存在于海产品、动物内脏、豆类、花生、小米、萝卜、大白菜等食品中。而大蒜、胡萝卜、芹菜等食物在食用后会降低精子活力。一些辛辣食物、烧烤、腌制食物等也应该避免,少喝酒,以防破坏睾丸的生精功能。蛋白质和矿物质、维生素都是需要在备孕期间加强补充的,可选择牛奶、鸡蛋、肉类、豆类和动物内脏等。另外,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有助于补充维生素。

    少喝咖啡戒烟酒

    糖分会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辛辣的食物会产生胃部不适,备孕女性尽量不吃或少吃。喜欢喝咖啡的女性要注意,有研究表明,一天喝一杯以上的咖啡可能会降低怀孕的几率。罐头食品和腌制食品中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不仅伤害身体,还对备孕不利,可能会导致流产、早产等情况。烧烤会降低蛋白质的利用率,影响氨基酸摄入。蔬菜的清洗要格外认真,要保证没有残留的农药。有吸烟喝酒习惯的备孕男女,为了下一代的健康,在孕前应该戒掉。碳酸饮料也要尽量少喝。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