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传 > 卫生宣传 >
卫生宣传

高温天气注意高温职业病的防治(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28 14:41:42     浏览:

    高温作业的职业病发生了以后怎么办

    1.中暑以后怎么办? 发现自己和其他人有先兆中暑和轻症中暑表现时,首先要做的是迅速撤离引起中暑的高温环境,选择阴凉通风的地方休息;并多饮用一些含盐分的清凉饮料。还可以在额部、颞部涂抹清凉油、风油精等,或服用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中药。如果出现血压降低、虚脱时应立即平卧,及时上医院静脉滴注盐水。 对于重症中暑者除了立即把中暑者从高温环境中转移至阴凉通风处外,还应该迅速将其送至医院,同时采取综合措施进行救治。

    2.职业性皮炎发生以后怎么办? 一旦发现职业性皮炎发作,应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治。对皮疹及斑丘疹,可外用炉甘石洗剂冲洗,可起到止痒和杀菌的作用;对皮肤破溃及有组织液渗出者,可用硼酸(3%水溶液)外敷。在病情稳定、感染缓解之后,再用皮质激素软膏涂抹。 对有明显过敏迹象者,可口服抗过敏药如扑尔敏、非那更等,以便抑制皮肤过敏反应。治疗时,要避免用手搔抓患处,并禁止用热肥皂水洗涤,以免影响治疗效果。

    3.中毒发生以后怎么办? 未经通风和含氧量检测,严禁作业人员进入有限空间作业;一旦发生险情,监护人员应及时报警,救援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后实施救援。情况危急的,施救人员一定要在通风基础上系好导向绳后再救人。然后快速把中毒者抬出密闭空间。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