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传 > 家庭药箱 >
家庭药箱

长期缺觉易致骨髓异常?熬夜的人要补点钙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22 15:10:20     浏览:

随着保健观念的深入,越来越多人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从不同方面为自己进补,补钙就是其中的一种。

  长期缺觉会导致骨骼及骨髓异常

  据报道,《实验生物学与医学》杂志刊登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长期熬夜、失眠等,骨质代谢血液标志物水平会发生异常变化,骨沉积和骨吸收明显失衡,导致骨质流失

  美国威斯康辛医学院解剖学教授卡罗尔・埃弗森博士表示,这意味着,长期缺少睡眠会导致细微损伤修复能力差,诱发骨质疏松症,导致易患病体质和严重疾病的祖细胞异常变化等。

  对此,中国专家也提示,睡眠不好的人,试着补点钙吧。中国睡眠研究会20123月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成年人的失眠发生率为38.2%。而补充钙质,能够提升他们的睡眠质量。

  成年人每天早餐和睡前喝一袋250毫升牛奶,中午正餐中吃100克豆腐,加上日常其他膳食中的钙质,就应该能满足钙质的需要。但不少人不能做到每天正常、均衡的饮食,这时就需要借助钙片了。

  什么人需要补钙?

  每个人都需要补钙,但是大部分时候,我们只需通过日常饮食就可以获取所需的钙元素。而那些真正需要额外补充钙剂的,多是处于青春期、孕期、更年期、老年期这些阶段的人群。

  生长期 人体共有3个促使身体生长的时期,分别为:2岁的幼儿期;14~18岁的青春期,18~23岁成年期。在这3个时期时,如同种庄稼,此时“施肥”才能如虎添翼,促进骨骼的生长。

  绝大多数儿童都不需通过钙剂产品补钙。只有一种很罕见的疾病――钙缺乏性佝偻病,因为这些孩子常年以谷类食物为食,进食单一,因此钙摄入量非常少,必须通过钙剂补充。而没有患这种病的儿童,完全可以依靠喝乳制品来满足钙的需求。

  孕期 是胎儿骨骼形成的重要时期,需要孕妇提供充足的钙源。另一种情况是身体为了“完工”,会分解孕妇自身的钙,造成产后女性腰腿疼痛。

  更年期女性由于绝经后雌激素急速下降,造成了钙严重流失。

  老年期 由于中老年人对钙的吸收率已逐渐降低,所以如果再不注意补钙,很容易引起骨质疏松症。尤其是女性,在35岁以后,身体流失的钙超过了吸收进入体内的钙。在绝经期后,患骨质疏松的女性也骤然增多。

  中老年人要想了解身体缺钙程度,有没有骨质疏松,可以去做个骨密度检测。医生利用双能X线骨密度仪进行一次骨密度测量,就能判断是否患有骨质疏松症。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