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健康宣传 > 健康理论 >
健康理论

职业危害可能引起哪些生殖影响?(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16 14:45:25     浏览:

4)出生缺陷

大多数出生缺陷的原因是未知的,而孕期暴露于某些有害因素可以导致出生缺陷率的增高。

大约4-6%的婴儿在出生时存在出生缺陷,遗传因素所致的出生缺陷只占少数。

由于胎儿的器官和四肢形成于孕早期,所以孕早期是胎儿发育的敏感时期。

随着基因检测水平的提高,大多数缺陷可在孕早期检测出来。

5)低出生体重和早产

孕期营养不良、吸烟和饮酒,是婴儿低出生体重或早产的原因。

尽管良好的医疗条件有助于许多低出生体重或早产儿生长发育,但是低出生体重和早产儿,在1岁以内比其他孩子更容易生病或死亡。

6)胎儿发育障碍

胎儿的大脑未得到正常发育,会导致其以后发育迟缓或学习障碍。

这些障碍往往在出生时看不出来,而且难以测量,这些障碍可能是暂时的或永久的,可能在轻度至重度范围内变化。

比如,多动、注意力不集中、学习能力降低或智力低下等症状,是出生后逐渐显现出来的。

7)儿童期癌症

孕期暴露于电离辐射、某些有机溶剂、重金属等有害因素,可能会引起其子代儿童期癌症发病率增高。孕期应当最大限度地减少暴露于电离辐射及相关的有害因素,采用安全的工艺流程和设备,以及正确使用防护设备和个人防护用品,有助于降低职业暴露对胎儿的有害影响。 
分享
版权所有: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0,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 邮编:246000 皖ICP备11016548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建议使用1024X768以上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 您是第 3904542 个访问者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35号
微信公众号